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副处长罗远新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人:蒋雪梅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罗远新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侯文生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和生物工程系的正、副系主任以及教学秘书等。 

调研过程中,首先由副院长侯文生简要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建成及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生物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思路与举措,特别强调了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的迫切需求和建设思路,客观分析了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罗副处长听完汇报后指出,生物工程学院是个年轻的学院,科研任务重,要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来开展本科教学,把科研有机融合于本科教学中,既会提升教学质量,又能在某种程度上扩大教学平台;把学院课程打造成“小”而“精”的课程,不一定非要追求学生数量,把小班课上好,仍然是一种教学发展的趋势,也与近期全国教学工作会议要打造“金课”的精神相符合。

最后,罗副处长还认真听取了参加调研的其他老师的建议和意见,开展了就教学工作和改革思路的交流。罗副处长强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异常重要,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牢牢把握本科教育的核心,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本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