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的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人:张筱娟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减轻火灾事故危害,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2019年4月25日,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党委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B区生物工程学院大楼举行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1(1)_副本.jpg

下午3点在B区生物工程学院大楼205会议室,由生物工程学院蔡开勇副院长主持活动并介绍生物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特殊性。

2(1)_副本.jpg

学校党委保卫处贺兵副处长出席并讲话,贺处长肯定了生物工程学院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成绩,希望学院和保卫处继续加强合作与联系,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3(1)_副本.jpg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廖琪副处长出席并讲话,廖处长指出实验室有许多消防安全隐患,实验室发生消防安全事故98%的概率都是人为操作不规范,比如乱接接线板、化学试剂混放等,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好相关知识,这样可以更好的保障自身及实验室安全。

4(1)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还有B区保卫办岳春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科江书宇老师、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刘建涛警官、生物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卢来春主任、汤玲、段铭、许蓉、张筱娟老师及全院博一研一的学生。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刘建涛警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刘警官对政策法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广大师生们的强烈反响。

5(1)_副本.jpg

在学院大门前师生们在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刘警官的讲解以及亲身体验,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技巧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011_副本.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和应对各类灾害的整体能力,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意识深入人心。